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09

我開始走進三毛的世界

三毛,自小就聽過這名字了,但從沒機會接觸過她的作品。或許應該承認那是因為自己是一只文學世界的井底之蛙,但也給自己唐塞了個借口,那只是因為我還不夠老,所以不認識她,哈哈!的確,三毛與世長辭的那一年,我只不過才八歲呢!

前幾天在報上看見新書推薦當中有一本專門“揭穿”三毛那“真面目”的那樣一本書。有爭議性的事件,特別容易激發起我的好奇心。因此,我今天展開了一場“三毛文學世界之旅”。拜讀了幾篇三毛之作,我見識到了三毛的不羈。以現今社會來衡量,雖然世界一直在進步,社會風氣也大大開放了,但如果三毛活在這年代,她絕對仍是大家的話題人物,更何況那是在三、四十年前的社會。我的天,我不敢想象三毛是屬于那個年代的。忽然,我腦海閃了一個念頭,或許三毛本來就不屬于哪個年代的?她只不過是通過時光隧道從未來世界回到了過去?1991年,三毛自殺了,然而,她只不過是厭倦了這里的生活,然后離開了?

雖然才拜讀了幾篇大作,但我仿佛看見了自己的故事竟與三毛有交集點。我絕對不是妄想把自己與三毛相提并論,但她那“不知天高地厚”的膽色,我想我是有像到了一點點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